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是尋找一種既方便又營養的飲食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輕食概念逐漸成為了健康生活的代名詞。而在眾多輕食選擇中,水果便當以其獨特的優勢備受矚目。

水果便當不僅融合了新鮮水果的美味,更將輕食的理念融入其中。它是一種輕盈而營養豐富的選擇,為人們提供了一種健康而美味的食物選擇。無論是作為工作日的午餐,還是運動後的補給,水果便當都能夠滿足您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高品質的食物不僅能夠為與會者帶來滿足感,更是激發創造力和提升效率的關鍵。為了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我們引以為傲地推出了高質素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成為商務會議必備的最佳選擇。

我們的水果便當精心挑選來自當季的新鮮水果,並由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保持了最佳的口感和營養價值。無論是多汁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新鮮的草莓,每一款水果都是新鮮而美味的享受。

除了水果的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在會議桌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僅滿足了味覺上的享受,更為會議增添了一份雅致和氣氛。

商務會議需要高效率和專業,而我們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正是為此而生。它不僅滿足了與會者的口腹之欲,更為會議注入了一份健康和活力。選擇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的商務會議帶來更加精彩的體驗!

土城旅行社水果便當外送 》養生每一天,從綠之果物水果便當開始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午後時光,是一天中最適合放鬆的時刻。在這個時刻,一份精心準備的點心對於打造輕鬆愉悅的氛圍至關重要。為了滿足您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我們引以為傲地向您推薦全新服務: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是精心挑選的當季新鮮水果,經過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是最新鮮、最美味的享受。從清爽的西瓜到甜蜜的哈密瓜,每一種水果都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

除了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更成為一道迷人的視覺享受。

在這個午茶時光,讓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為您帶來一份輕盈、清新的味覺體驗。不論是與摯友共享,還是獨自一人靜靜品味,都讓您感受到愉悅和舒適,為午後時光增添一絲輕鬆和美好的氛圍。

土城旅行社水果便當外送 》養生每一天,從綠之果物水果便當開始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便當餐盒

在一個特殊的時刻,如開幕茶會,我們希望為您提供一份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因此,我們自豪地推出了定制的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

這些水果便當餐盒不僅滿足了您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還突顯了法式果切的獨特魅力。我們專業的廚師們以法式手藝將各種時令水果切片,精緻地裝在餐盒中,呈現出優雅、精緻的視覺效果。

無論是多汁的草莓、香甜的菠蘿還是清新的葡萄,每一片水果都經過精心挑選和處理,確保保持新鮮和美味。法式果切不僅為水果增添了藝術的氣息,還提高了品味的層次,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獨具魅力。

此外,我們還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進行定制,確保每一位與會者都能夠得到滿意的用餐體驗。無論是數量還是口味,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場美味和精彩的享受。

讓我們的定制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為您的開幕茶會增添一份與眾不同的驚喜和美好回憶。期待與您攜手共創一場精彩的活動!

土城旅行社水果便當外送 》養生每一天,從綠之果物水果便當開始

綠之果物水果便當的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便當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結帳支付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安全方便的支付方式,讓您可以輕鬆完成訂單支付流程。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便當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便當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現在就開始享受新鮮、健康的水果便當驚喜!立即瀏覽我們的網站,選擇您喜歡的水果便當,並定制專屬於您的水果餐盒。無論是節日慶典、生日派對還是企業活動,讓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帶來健康美味和驚喜。立即訂購,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時刻!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官方網站:https://fruitboxs.com/

 

新北月子中心水果便當推薦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注重健康的飲食方式成為了越來越多人的追求。作為一種健康輕食的代表,水果便當以其營養豐富、口感清新的特點受到廣泛歡迎。而法式果切技術的加入,更是為這份水果盛宴增添了一份優雅和精緻。

我們精心挑選時令新鮮水果,並搭配專業的法式果切技術,將每一種水果切片成精美的花朵或造型,呈現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無論是清新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多汁的草莓,每一片水果都彷彿蘊含了大自然的美好和生機。新莊兒童水果便當外送

現在,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水果便當饗宴,讓這份健康與美味為您的生活增添一絲驚喜和樂趣。不論是您個人的用餐需求,還是舉辦活動時的點心選擇,我們都能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方案。大安老人水果便當外送

這不僅是一份美味的饗宴,更是一種對自己健康的關懷和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讓我們的水果便當陪伴您度過每一天,為您帶來健康、活力和愉悅!土城園遊會現切水果便當外燴

立即行動,品味法式風情,享受水果盛宴!樹林老人館水果便當推薦

黨和人民心連心, 好似芭蕉一條根; 改革開放建新村, 同甘共苦萬事興。 >>>更多美文:自創詩

過年記得要回家 文/顏汐 14年的春節因為單位排班的時間問題,沒能回得了家。大年三十本來計劃著自己一個人在單位的樓頂上看煙花,卻因種種沒能得逞,被拉去別人家里過年了。想來我這個人卻也不識趣,人家不忍心你一個女孩子一個人留守單位,大過年的邀你去吃個年夜飯,本是一片好心意,只是自己覺得新春佳節的日子既然沒能回到自己的家看不到自己的親人朋友,倒不如自己一個人,比看到別人家人團聚,其樂融融,唯你一人是外人,總歸是要自在。 春節執勤任務結束后單位安排了補休,三天假期靠著一個星期天,拼湊了四天好歹能夠回家一趟。 回家的時候走的急,也沒來得及買些東西好帶的,空著手就到家了。后來我媽私下里和我說,過年過節的別人回來都是要帶些東西的,不然要旁的人看了會覺得沒禮數。我也覺著不妥,但苦于實在沒準備,便拿了錢做禮給長輩爺爺拜年,給小侄女做壓歲錢。我媽知道我年前訂下的房子首付款都還沒有湊齊,手頭緊張得很,要悄悄把錢塞給我,我執意不要。我知道,當時我說要買房子還差錢的時候給我媽打電話,我媽拿出了所有的積蓄,還向旁人借了些,湊了整數,不到一小時就把錢打到我的卡上了。 我喜歡吃自家腌的臘味,我媽每年總是把最好的臘味給我留著。回家里幾天,我媽都在煮我喜歡吃的菜,臘豬耳朵、臘豬舌、臘拱嘴,還有墨魚燉雞,午飯還沒吃完便又計劃晚上要去拿別的來煮。我說,煮這么多怎么吃的完。我媽開玩笑說,你很少回來,多吃點,便挑了大塊的肉往我碗里夾。 那天下午我們去逛街,回來的時候,我媽無意中說起,聽到我過年的時候什么好的也沒吃到,心里頭空蕩蕩的。我當時心里停了一下。第二天獨自回單位的火車上,突然想起這句話來,鼻子一酸,眼淚就下來了。我媽是很少說得出這樣的話的,她哪怕對人好都是硬邦邦塞過來的,把自己舍不得吃的塞給你,把自己舍不得花的給你花,生病了醫不好得了土方子便頂著太陽去挖了草藥熬給你喝。看到別人的父母給自己的孩子把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當當的,我媽不只一次怪自己沒本事,說什么也幫不上我的。 轉眼我都快要奔三的人了。我媽說像我這么大的時候,都已經有了我了。我的人生開始和她的人生重疊。 我媽曾經說,一輩人對上一輩總不如對自己的下一輩。我明白她這一生心血為我畢竟是付出了大半。半生要強不肯服軟的媽媽畢竟也已年過半百,開始老了,身體不如從前硬朗了,走路也不如以前鏗鏘了,說話也不再那么強勢逼人,開始學著停下來,慢下來,愿意我和一起走走,逛逛,拉拉閑話了。我知道現在還在讓她操心著,工作上的不順心,婚姻大事沒定,生兒育女更是沒著落,她還要癡心地盼著,盼著我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才能安下心來。 未來的事總也說不清,人一旦長大,很多事就由不得自己了。現如今身在他鄉,與母親相隔千里,也不知這輩子母女倆還能見多少次面,還能陪伴對方多少日子。想著過年了,所有的外出的人們都日夜兼程往家里趕,無非也是為了一年到頭能和家人聚一聚,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坐在一起熱鬧熱鬧。我媽只有我一個孩子,我自然會明白,看到別人家的孩子都回家的時候,我不在身邊她自然是失落的。所以,無論如何要回家去看一看,別拿她電話里那句不回來也沒事,不回來也好的話當真。 我還沉浸在過年中 文/盧東東 自從過年來洛陽上班后,我的思想和狀態就一直沒有轉變過來,心情和人都變得很浮躁,也不想工作,總感覺少了點什么似的。而且發火嚴重,無論對誰,都敢發上一通,這是怎么了呢?我想分析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 今年過年難得團聚一次,幸福感自然就不說了,在家里也比較放任。好多年沒有和爸媽在一起過過年,爸媽也很放任我。家里說笑的聲音也是 比較多的,這在孤獨的我看來,是很受寵若驚的。所以,一回到工作的地方,這種失落感就油然而生。 接下來就是我對農村的看法,在農村,我覺得生活真是越來越好了!這與我當初所要追求的城市生活有了很大的一致,我覺得城市和農村生活條件已經越來越一致了,雖然很多方面農村和城市并不能相比,但是差距已經越來越明顯了。而且在很多時候很多地方,農村的優越是要高于城市的。比如我常說的幸福感,城市里,一到過年過節就是一座死城,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節日的氣氛,反而農村,現在的氣氛依然能夠感覺到。 過年的時候,去親朋好友家里拜拜年,說說笑,吃吃飯,增進一下感情。這是過年的滋味,而在城市里,有太多的商業元素在其中,過年總有一種金屬感,找不到半點人情味兒。而且來到之后我越來越想逃離城市,急切地想找一處比較安靜的地方,不求富貴,只求能夠安安靜靜地生活。每天在這里,早上一早起來,要去等公交車擠公交車,為了不遲到,為了掙那20元的全勤,中午火急火燎地吃飯,下午忙一下午,晚上又是如此,真有點受夠了這種生活。 誰還會說農村不好呢?依然還會有很多人說農村不好,這不好那不好,現在我沒覺得有什么不好。樓房住著,大魚大肉吃著,車開著,新鮮的空氣呼吸著,免費的水喝著,還有什么不能知足的呢?這一切都有了的時候,不應該感到幸福嗎?也許人的欲望是無窮的,只能這樣說了。 我現在一個人在洛陽,不求什么,只求能夠安安穩穩地工作一段時間,周末或假期的時候,能夠找個安靜的地方,走進大自然中,感受那最原始的氣息…… 邁過年輪的碑界 文/鄧清泉 我回望歲月流逝的風刀雕刻行經的步伐,我的目光久久的駐扎在年輪的碑界前。 平靜的大漠 ,游走于過去與未來。時光流逝,它見證了歷史的變遷,未來的渴盼在這兒延伸。天使的羽翼翕動在陽光沙灘之畔,那亙古不變的流淌,不停息地奔走于疲勞與興奮之間。我的呼吸在天山角下的夜空凝固成愛的雨露,灑向了數千里之外我遙望的故鄉。 故鄉,一個讓人熟悉的字眼。那可是讓人魂牽夢繞的地方,牽引著游子的夢之源泉。一個讓人心動易碎人心腹的字眼。故鄉把我從湘江之濱推委到遙遠的大西北邊陲小鎮。雖然這里的環境讓我難以適應,但是心中的理想還是在我心底萌芽、開花了,但不知果實是酸甜,還是苦澀?我在理想與現實的道路上走了許久,不知闖過了多少道年輪,可歲月的車輪還是碾過時光昏睡的齒印,一路伴著咯吱咯吱的狼狽夜曲,入眠、昏睡、夢中、現實。 夜,張大了渴求陽光的眼瞼。小鎮的路燈嬉笑著,張開魔大的嘴吞食盡一天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美善丑惡,用海一般寬廣的胸懷容納千變萬化的生活;用禪一般的智慧消融千奇百怪的驕奢淫逸;用喜鵲一般的歌喉召喚美好明天的到來。無論醒著的、沉睡的,所有活著的一切,都在夜的喧囂與寧靜中,接受黑暗的沐浴洗禮和那看不見卻知曉世事的心靈的沖刷。夜,便在清脆的滴答聲中演繹朝生暮死的誓言,同永不相見的白天苦苦相依相戀。過了一天,老了一天,新了過去,美麗了未來。 因為那些美麗讓人珍惜備至,那些美麗卻又輕如片羽,薄如蟬翼,需要小心的呵護,永久的珍藏。就是這種美麗,當苦悶寂寞的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的一次次回望,回望歲月凄楚的美麗。有多少身影,有多少故事,有多少希望,有多少憧憬在我的心路歷程中印痕。回望著燃燒的夢境,回望過去的一切和曾經,俯拾一種激情,一種勇氣,一種剛性,一種沖破艱難困苦的陰霾,使我在人生的風雨中,執著地穿過生命的戈壁跋涉,日夜兼程的前行! 對那些美麗的回望,讓我擁有很多遐想,找到了一筆可貴的精神財富,在跳動的鍵盤上瞬間成文的靈感,令我激動,叫我感動。往事悠悠,舊夢依依,用青春年華編織的那份美麗,將伴隨我的一生,我會格外珍惜。我在雪花飄舞的道路中慢步,追尋那美好的憧憬,高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的身影。早已褪色成一抹暗黑色的風沙,和著白波不時的翻滾在風雪中,忘卻了他昔日的錚錚誓言。面對此情此景,許多往事從我心靈的最深處爬出來,像水浸入一種綿體里,彌漫、擴展、流露。 時光荏苒,美夢如織。驀然回首間,又是匆匆一年。時光,在指縫間流過,不留痕跡;在發梢間溜走,毫無聲息。花木凋零,心事如飛,不忍撕去最后一張日歷。 花開花謝,生命年輪的運轉令人感逝傷懷。似水流年,所有的執著與艱辛都默然定格于昨日的相框。悠悠的歲月,悠悠的夢,伴隨著悠悠的心走著腳下悠悠的路。 一路上,有風有雨有磕拌,但我卻拒絕失望與頹廢,拒絕庸人自擾,拒絕時間與精力的無端消耗,拒絕雞毛蒜皮式的煩惱。瞧瞧歷史吧!歸有光八次落第,于是有了《項脊軒志》這樣的雋永文章;英國的大將軍威靈頓七敗七戰,于是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越王勾踐臥薪嘗膽,于是有了“苦心人,天不負”這樣的豪言壯語!莫要說挫折不可戰勝,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鮮血、慘淡的人生。不要放大痛苦,真正的智者只會把這痛苦當作一種前進的動力!每天以欣賞式的眼光迎送日出日落,以客觀的心態感受花開花謝,以友善的情緒對待人來人往,以坦蕩的胸懷容納世事紛爭,以畢生的精力好學力行,無怨無悔。 流年似水,歲月如歌。生命的青春藤上已冒出些許含苞的花蕾,精神財富的行囊中,又增添了幾筆成熟的記載。邁過年輪的碑界,撣去滿身的塵埃,心靈的版圖上又多了些景致。時光的心音怦然作響,在這亙古輪回的時光之河中,我覓到了夢境中流浪的彼岸,邂逅了從風景邊緣打馬歸來的游人。我心無塵,我聽到了來自遠方的圣潔歌聲,我也看到了父輩們坦蕩的笑容。生命美好,歲月依舊。人生經過時空的過濾,所有的經歷都成了往事。在那如煙的往事中,留存著多少難忘的美麗,塵封在記憶深處。一生時時在回望,每回望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情感在回望中一次次在升華。我的生命注入新的追求,讓知識的心泉澆灌以后的日子,使之霞飛彩溢,吐艷流芳! 我可以去你們家過年嗎? 文/姜炳炎 年,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最重要的節日。過年,全家團聚、合家歡樂,這在常人眼里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然而現實生活中,另有關于過年的細微事情,還是刺痛了我們內心最柔軟的部分。 這是一個關于留守兒童的新聞報道。要過春節了,遠在大城市打工的這對父母,仍不能回家。他們已經連續3年沒見到兒子了,本想今年回老家過春節,但算算回家的路費,想想手里的工作,他們還是留在了這個城市。 記者分兩路采訪了這對父母和遠在數千里之外的兒子。鏡頭里,年輕的父親一言不語,只是在抽煙。說起自己的兒子,母親哽咽起來:“好久沒見到兒子,不知他長多高?再見面還能不能認識我們?”接下來,她哭泣著說不出話來。 另一路記者走進大山深處,找到了跟爺爺奶奶生活的這位7歲留守兒童。記者本想讓他對著鏡頭跟爸爸媽媽說幾句話,他一臉茫然,半天沒說出一個字。記者想了一個辦法,讓他用筆把想說的話寫下來。剛上學的他在紙上歪歪扭扭地寫了這樣一句話:“爸爸媽媽,我可以去你們家過年嗎?可以和我一起玩嗎?” 放眼窗外,適逢萬家燈火迎佳節,我們或是陪著父母一起聊天吃飯,或是和孩子一起游玩暢談。耳邊又響起這些話。 “爸爸媽媽,我可以去你們家過年嗎?可以和我一起玩嗎?”此時此刻,我們也變成了當事人。一字字、一句句,不斷地從我們心上劃過。 這份過年親情讓我們如此之痛,繼而沉思良久,繼而潤濕了雙眼。 過年焋糕 文/黃煒 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春節傳統美食各地都有不同,但不管東南西北,似乎在每個地方都有吃年糕這一傳統習俗,因為年糕寓意著“年年高”,討好口彩。在我的家鄉同樣有吃年糕的習俗,不過我們把年糕叫“焋[zhuàng]糕”,制作“焋糕”叫“焋焋糕”。 在我小時候,在農歷過年前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各家各戶開始準備焋焋糕了。焋焋糕的第一步是浸糯米,把糯米洗淘干凈后,放在開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瀝干后磨粉。而磨粉需要一個大磨盤,大磨盤一個村子里也沒有幾副,大家只得輪流借用,年關將近時,大磨盤十分緊俏,一般都是人停磨不停,甚至通宵達旦連軸轉。磨粉過程在我家鄉稱為“牽磨”,牽磨一般需要三個人,二個人推磨,另一個拗磨,一手握著磨盤上爿上的牽磨架子,和推磨人合作旋動上爿磨盤,一手抓米“喂”入磨盤的進米口。拗磨是個技術活,既要和推磨人默契配合,掌控好磨盤速度,又要準確“喂磨”,速度快慢,一次喂的量的大小都會影響粉的粗細和質量,而且雙手配合協調自如,不是人人都會的。我記得牽磨都是一個大家族共同合作完成的,像我們姓黃的一大家族群祖輩四戶人家,互幫互助,牽磨磨粉。 磨完粉,再要醒上一兩天,才可以搓粉焋焋糕了。搓粉,這是很重要的一步,一般都用熱糖水和粉,聽大人們說糖水的溫度和量一定要把握恰當,否則再怎么搓,這粉都不會細膩甜糯的。要確保細膩甜糯,就得反復揉搓糖水和過的米粉,用細密的篩子,篩出揉搓過的米粉。想知道米粉水分是否合適,就是看篩出來的粉能否形成看著蓬松的錐形米粉堆,如果能堆成蓬松的錐形,這粉搓得就有質量。 下一步是裝模子,我老家用的模子是正方形“焋糕枕”,模子底部是一塊細密的竹墊子,在竹墊子上鋪上“焋糕紙”,再把米粉裝入模子,可不能把米粉壓結實,否則糕不會松軟。一般多裝入一些米粉,略微高出模子,然后用秤桿或者尺子壓住模子的邊框輕輕刮平,最后是劃糕,按照模子框邊上的刻印,用刀把糕平均分成16塊。如果要做豆沙焋糕,先裝上一大半米粉,初步把它分成16等份,再在每份中間加上一勺豆沙,再蓋上一層面米粉,刮平后,同樣劃分成16塊。裝完后就可以上鍋蒸糕了。 蒸焋糕的鍋里要放上一大把筷子,什么作用我也不太知道,猜想是阻擋一下沸騰的水直接躥入焋糕的模子里。再蓋上一個大的十字蒸格,其形狀就如空心的“紅十字”。把兩枕糕疊放在十字蒸格上,上下兩枕糕不能對齊平放,而要交叉45°左右疊放在一起蒸。蒸到一半時,還要上下交換一次,并用洗帚在糕上灑上一些涼水。等到糕熟出鍋時,還要蓋上刻有“福”或“喜”的大紅印,每塊糕上一個印,十分喜氣。最后,把已蒸好的焋糕,從模子里撤出來,晾在團匾、篩子里,再晾不下的話,暫時卸下一扇門板,把糕晾在門板上,過一夜,就可以把糕一枕枕疊起來了。 充滿鄉土味道的焋糕就這樣做成了,焋糕的香甜味催促著春節的腳步,春節似乎也聞到了焋糕香氣,正喜氣洋洋地向我們走來,人們也忙碌著,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期盼著一年更比一年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三月刺骨的冷慢慢從我們身邊走開,中午的太陽一曬,就有那么一點點溫暖的熱在院子里慢慢散開,冬有點調皮,一步三回眸,傍晚和晚上還執著地戀戀不舍,堅強的小雛菊們不管不顧,就在中午片刻的余溫里,任性舒展,伸出花蕾,一朵兩朵,然后一片片一團團。其他的小草小花們還在懵懂沉睡的時候,每年我的小院總是雛菊帶來第一個驚喜。種滿雛菊的地方是最向陽的地方,我的品種都是塔蘇系列,雛菊全開時候,綠色的卵形葉片上,一個個粉粉的圓球毛茸茸地很有童話喜感,就如一支支染了色的蒲公英球球,小院頓時春色無邊,淡粉粉紅深紅紫紅花瓣,偶有素黃的花心,簡單清純,讓人的心也變得澄澈美好。 年紀大的人,對紅色粉色情有獨鐘。我家雛菊開的時候,媽媽就特別喜愛,因為雛菊是圓乎乎的球球,她就說是盤盤花,倒也象形貼切。每年八月就開始問我,那個盤盤花可以播種了嗎?其實好多花友對我用大片的空地,來種這種粉色紅色艷俗顏色的花表示不屑,他們有的建議換藍瑩瑩的飛燕草,白紫的角堇,可這幾年我初春的花園一直保持著雛菊的主角地位,就是因為媽媽喜歡這份熱鬧。每次雛菊漸次開放,總能聽見她在花園自言自語,說盤盤花又開了一朵! 九月,我從網上買一包種子,在整好的地里蓋上防曬網直接播種,一星期就可以生出密密麻麻的雛菊苗苗。然后移栽到需要的地方,多余的花友分享,帶來很多快樂。因為要經過酷寒嚴冬,生長緩慢,瘦小的雛菊在黃褐色土地上孤獨無依,所以我一般在雛菊里間隔栽上蘇州青,于是敦厚的蘇州青和碧綠的小雛菊相依取暖,攜手共度嚴寒,雛菊是很少幾種能在江南露天過冬的植物。只有經過嚴寒的考驗,雛菊才具有更好的分蘗性,開更多的花朵。等春節前后,市場上蘇州青價格翹上天,我家正好可以慢慢享用蘇州青,騰出的地方,雛菊因為漸暖的氣候忽然長成一蓬蓬健壯的植物。 雛菊是近幾年從歐洲漂洋過海而來的洋花,花語代表隱藏在心中的愛。每一種植物都是人們表達情感的介質,雛菊也是。就像我們小時候用花瓣算命一樣,雛菊常被歐洲年輕人用來占卜婚姻:把雛菊的花瓣一片片剝下來,每剝一片,就在心中默念:愛還是不愛。直到最后一片花瓣,口中所念就是愛情的預言。 我也希望我們的幸福如雛菊般細水長流,簡單綿長,在我們這個年齡父母安然健康,母親還能在小院里一年年期盼她的粉色盤盤花,這小小的幸福,希望常在。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那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我從醫學院畢業剛剛一年多,在蚌埠的一個縣城工作。那年年關,我帶著新婚的妻子第一次回老家過年。我老家在皖北泗縣,一個非常偏僻的小村莊。那年的冬天特別冷,我們將身體裹得嚴嚴實實的,都不敢伸出手來。到家之后,已經是下午,太陽已偏西了。那時候沒有手機等通訊工具,家人也不知道我們什么時候到家,據說父親一直站在門前的場地上等著,后來終于等不及了,就一直走到村頭公路邊去等我們。我們到家的時候,天空已經飄起了雪花。灰蒙蒙的天空,仿佛一個大碗將整個村子都罩住了。門前的幾棵白楊樹光禿禿的,活像光屁股的窮人家孩子一樣,在風中瑟瑟發抖。 雪愈來愈大了,外面已經白茫茫一片,等我們吃過晚飯,雪下的更大,像棉朵一樣一團一團的。晚飯是吃餃子的,這是我們老家過年的習俗。因為沒有電燈,當然也沒有電視了,我找了一本舊書,在罩燈下看了一會,懶懶的,有些乏困,妻也許是累了,也不舒服,于是,我們早早地便上了床,圍在被子里,說了一會話,便躺下去睡了。妻還說,這時候要是跑出去,玩玩雪多好,我還笑著說你簡直瘋了。 不知什么時候,突然響起了敲門聲。我們是住在前屋的,所以聲音很響,妻也被吵醒了。那敲門聲愈來愈急,我起身下床去開門,門前站在一個雪人兒,我根本不認識他。來人說是后莊的,是我表侄子,也就是我同學的弟弟,旁邊還立著一個人,我也不大認識。總之,他們說家里老人病了,病的很重,所有至親都喊過來了,正在準備料理后事,有人聽說我回來了,讓我去看看。我怔了一下,和他們說,我也是大學剛畢業不久,沒什么經驗,怎么可能救好病人呢。他們不信,說我從縣城回來,肯定會有辦法的。妻子有些不高興,也不好說什么。我只好硬著頭皮跟隨他們去了。臨行前,我又隨便裹了件舊棉襖。雪很大很大,整個地上清一色的白。我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途中幾次都幾乎要摔倒在地。經過兩座小橋,費了好大的勁,我們才趕到了后莊。我的腿腳不大好,身上竟然都出汗了。 村子里靜悄悄的,老遠已經看到那家的燈火,好像院子里點上了汽燈,很亮很亮。我們剛到大門口,就被幾個人拉了進去。來到堂屋,屋子里聚了很多人,據說都是本家親戚。一個老人在中間的空地上大口喘著氣,旁邊兩個壯勞力架著他的胳膊。他的嘴唇已經有些青紫了。他便是我同學的爹爹,也就是祖父,我的老表叔。我剛到屋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向我看來,并且都向我圍過來。一時間,我真的不知所措。頓了一會,我用手去摸病人的脈搏,很快很快,他的嘴大口張著,根本坐不住,一會就掙扎著要起來,但又沒有力氣。旁邊的兩個人拽住他,隨著他上下前后的亂動。他們一切的賭注都押在我身上了,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原來,他們一幫人來到這里,就是等著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氣的。恰好是過年,每個人都好像裝著心事。什么東西也沒有,我該如何檢查呢。后來,他們聽從我的吩咐,從村西的一個小診所里借來了簡易的血壓計和聽診器。我聽了聽,又量了血壓。血壓比較高,肺部的喘鳴聲很響,不用聽診器也能聽到。病人的情況愈來愈不好了。開始時,還不是很煩躁,現在幾乎都不能坐下來,幾分鐘就要爬起來。現在想來,應該是二氧化碳蓄積的原因。當時我資歷尚淺,在醫院又主要從事精神科,對內科疾病根本就很少看,所有的知識都是實習時學來的那些。大家都很著急,便七嘴八舌的,有的主張要送到鎮上的醫院,有的主張讓他早點走,不用活受罪了。更多的人,期待我能夠帶來奇跡。我想了半天,終于想出了一個主意。我讓他家人派人到鎮上去買藥。我用煙盒紙寫了幾個藥名。土霉素、氨茶堿、舒喘靈、心得安等。那時候我還沒有什么經驗,其實心得安最好不要與氨茶堿合用的。家人領了旨,很快便派人出去了,于是便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老人的情況很差很差,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時不時地拍背,也能稍許緩解一些癥狀。 等了好久,買藥的人終于回來了。因為是大年除夕,鎮上的藥店都關門了,好不容易打聽到店長家的住址,好說歹說才起來到藥店。結果只有氨茶堿和心得安,消炎和化痰的藥物都沒有。正當他在燈下顫巍巍地打開兩個小紙包時,老人突然摔倒在地,面容青紫,好像馬上就要不行了。我慌忙拍了拍他的背,又去掐了掐他的人中,老人又回轉過來。那人受了驚嚇,兩個紙包的藥竟然混在了一起,有不少已經落在了地上。因為地上鋪滿厚厚的麥秸,根本便找不著了。家人罵了他幾句,但也沒有辦法。紙包里只剩下了五個藥片,仿佛是寶貝一樣,捧著手里。因為兩個藥長的非常相似,都是白色小藥片。我本來是準備先用氨茶堿平喘,如果心跳還快,就加點心得安的。但現在我也分不清了。我當時大概也已經想到用心得安不大好了,考慮了好久,也拿不定主意。我和主家說了這其中緣由,大家更是沒了主張。一個本家大爺最后說,就死馬當活馬醫,看他造化吧,反正也是該死的人了。于是,我小心地掰開一片藥,讓他們喂到他的嘴里。過了半個多時辰,心跳好像有點變慢了,但喘息好像更重了,我想到應該是喂的心得安。就仔細挑了一片與它有點不像的藥片再度喂下去。果真,過了一會,竟然有些好轉的跡象。大口喘息的間隔愈來愈長了。眾人鼓掌歡呼,有人竟然說我是神醫。過了很久,我又喂了他半片。看著病人的呼吸漸漸有些平穩,我懸著的心終于落了下來。家人端來了紅糖茶,好大一碗,硬是要我喝下。我們又看了好久,病人竟然能夠躺在一個人的懷里了。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我起身告辭,問了下時間,他家的鐘已經報出凌晨兩點多了。他們將我送回家,我竟然忘記了疲憊,走的飛快。上床之后才發現,妻的身上滾燙滾燙的,我用手摸了摸她的額頭,也是很燙,應該是發燒了。她問了下情況,埋怨了幾句,也便睡了。因為沒有藥,也只能干熬著。 過罷年,我很快就去上班了。后來聽說,那位老人又活了一年多。家里和親戚的想法都不一致,要不然,如果積極治療,可能會活得更久。我同學家有點特殊,他的祖輩和父輩都是招女婿在家的,我同學這一代,才比較興旺,有三個男孩。家庭關系復雜,說話的人也便會很多,據說那天請我去也是意見不統一。老人好轉了,竟然有的人還不滿意,甚至有的人竟然怪我多管閑事。 無論如何,我的內心還是滿足的。畢竟那是我第一次出診,并且面對那種情形,并且是大年除夕,并且天上下著好大好大的雪。這件事過去很多年了,我依然清楚記得,仿佛一切就在眼前。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RR118YY15WRT15BVEWF


新店質感水果便當外送泰山新鮮現切水果便當外送大同水果便當批發推薦
五股會議甜點推薦 》高纖便當,綠之果物讓你吃得更健康大直素食水果便當外送 》綠之果物單人份水果便當:專為你設計的健康午餐士林素食午餐水果便當外送 》每日必備:綠之果物健康水果便當

arrow
arrow

    w86fj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